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

生病了

昨天是一整个星期最长时间的一天,因为我们公司有规定说我们一个星期一定要做足44个小时,这个星期公司就是安排我在昨天做上10个小时,其余的五天就比较短时间了。很巧合的,我开始感冒了,一直流鼻水,不时还打了几声的喷嚏。很想拿mc,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真的拿mc,公司就会认为我是故意的,故意在最长的时间拿mc,所以我没有这样做。回到家整个人就直接倒在床上,原本想就这样睡到第二天早上,但是又想到全身脏渍渍的,最后还是带着疲倦的身体去洗澡。

今天早上起来,全身还是软趴趴的,就决定了去看医生,在去诊所的路上还顺便打了通电话是找柜台经理,告诉她我今天拿病假,她一开口就问,你是生什么病,我就说感冒了,还有点发烧的症状。她的回答是,你先去看了医生再告诉我医生和你说了什么。看过医生之后,医生给了我两天的病假,叫我一定要吃药和好好休息,大致上两天后就会恢复正常了。在回家的路上,我就sms给经理,告诉她,医生给我两天病假,但是我明天就可以去上班了。原以为她会很爽,因为她最讨厌自己的下属拿病假,结果她的回答竟然是“确定你的身体没问题,今晚再跟我确定一下,因为你就快拿假期了,所以我不希望总经理会对你有负面的评价。”

她的写法在我猜测来看是说,不希望我的病还没有好就去公司上班,因为怕总经理看到我沉沉的样子会以为我是因为要开始on leave了,所以没有心做工了。唉~~大公司就是这样。。。
是我自己笨,有多一天的病假都不要拿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