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星期三

090909

原本今天是个好日子,但是因为公司有个狗跟班,把我原本美美的心情都破坏了。事情是这样的。。。



今天去到公司他的猴子嘴就在那边叽叽喳喳,说了一大堆鸟话。原本已经很讨厌他了,只是一直忍。但是人的忍耐度是有限的。

到了下午3点左右,有一位顾客(洋人),她是我们公司fresh department的老板的老婆,刚好就在我的counter付钱,还买了400多块的东西。她有一半的东西是for delivery的。她也有staff card,voucher。

一开始是我的错,我先扣她的voucher,因为total了之后,如果顾客有staff card就要先用staff card,否则后面的东西就完全做不到了。我就是先扣voucher所以staff card不能用。

之后我就叫我的section leader来帮我,可是刚 好不够人,section leader自己也在开counter,没有人帮我,我又不想找那个鸟人所以就paging我的另外一个manager,可是pag了很久都没有出来。顾客很不爽,因为她要赶着去接她的女儿。

她就说,不用紧,我直接付钱就好。我就把她的卡刷了,叫她签名,但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。后来她想想,400多块的东西扣了10巴仙就是40多她就和我说还是你看看有什么方式可以把40多退回给我吗?他没有生气,只是很不耐烦,因为她赶着去接女儿。

后来我啊母(公司的一个auntie)看到我已经没有办法解决了,就快快进去叫那个manager出来,那个鸟人也是从后面跟着来。(他们没有想到我要做这个又要做delivery的东西,要开单什么的,一点都没有关心我。)后来managerj就先用我counter的钱还给她,之后再做discount,那个鸟人在counter什么也没说,但是他走之前就叫我进office。我本来是打算不要进的,因为我想就算进去,他也会和我讲鸟话。但是他却一直在交代人家叫我进去,后来我啊母就叫我进去,因为他很吵,所以我才进去。

我带着一张臭脸进到office。
他一开口就问:“刚才什么事?”但是他当时明明在场。
我就应他“你刚才不是也在吗?”
他说“可是我不知道是什么事情”
我说“那你要我说什么,要我怎么说?”

他静静。。。

后来他pag那个manager
叫我从新开始讲,是用英文讲,他是故意为难我
我就回答说“我不会讲!!!”我的语气很凶
然后我就说刚才的事情是....(用中文讲)
后来他没有关心我,反而还说我“每次”都这样
我就回他“我有每次咩?你看过我每次这样咩?”
他说“你敢说没有”
我说“没有。这是第一次。”
然后我说“每个人都会犯错的不是吗?你以为我是故意的吗?”
之后他就拿那些summery忘记签名的来说,我很气是因为我们谈的不是这个,他却拿这个来说。(我就不相信他不曾忘记签名,忘记一些东西。)

后来更惨,他还说,我已经受不了你每次在counter聊天。

我回他“这是向你学习的,你不是这样咩?”
他给我气到没有话说,因为我讲的东西都有道理,而且我也不是在讲话而没有做工。
后来他讲到没话讲就说“你现在回家”
我就回说“现在是我的上班时间,我为什么要回家?”
他就说“你失控了”
我就回他“我已经忍你很久了,他每次动不动就来讲人,搞到人家本来很好的心情都变坏”
他还是说“你现在回家”
我就说“你就是在逃避问题”
他无言....只是叫我回家。

后来我们沉默了5分钟。。。

他pag我们的section leader进来office,我相信他是想推卸责任,我还没有等到我的section leader进来,我就离开office了。

在走之前我还补上一句“你从来不知道我们的counter有多复杂,一点都不懂得关心别人!!!”
我那时已经开始哭了,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委屈,连我的store manager都没有像他那么无理取闹,他很厉害,趁我store manager不在的这几天乱使用权力,但是他是s.manager身边的走狗,我又能说什么呢?

我离开office后,就去收我自己的东西回家,同事看到我眼睛红红就问我发生什么事,我还在office外面一直骂说他不是人,还是用英文骂的(因为他的中文很烂)我还加了一句NO1(store manager)还比他好很多。

ps:但是,就因为我的不会忍,我要从新找工了,因为我打算明天丢信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