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

结婚原来是件很麻烦的事。

这几天一直烦恼这样的一个问题。以前总觉得结婚是两个人的事,但是到了适婚年龄才发现原来结婚是两家人的事,我喜欢自己计划自己的婚礼,但是不能,我的计划完全泡汤。

我的计划是,想要和另一半在自己的家乡买屋子,然后可以直接从父母的家嫁进属于我们的新家,后来和长辈谈了之后,才发现原来男方家也许会反对我们这样的做法,他们也许会认为我们这样的做法很自私,但是我男朋友是西马人,而我是东马人,我嫁过去真的很麻烦,而且很浪费时间,原本可以一天就搞定的婚礼,要搞到好几天。我想在自己的家出嫁,不想在别人家或酒店,这样出嫁一点意义都没有,我喜欢自己的家乡。我不是个会嫁鸡随鸡的人,所以有时候真的很羡慕马来人,因为他们都是男方入赘女方家,这样就不会有婆媳问题,更不会有家庭的烦恼。

我该怎么做才好?我还有得选择吗?其实我对男朋友的家人印象都很好,尤其是他的父母,更让我觉得他们很体贴,就好像自己的父母一样。只是他家里有个成员好像不怎么喜欢我(从一开始就是这样),我最近都很少去男朋友家也是因为觉得不想和她产生更多的摩擦,但是会有这样容易吗?我们好像天生就是8字不合,我没去招惹她,但是她就是看我不顺眼,我担心就因为她,我们的感情没有办法继续。这样的问题我也问了很多朋友,大家给我的意见都是“你是嫁给他,又不是嫁给他家人,在乎那么多干麻呢?”但是这样的婚姻,我宁愿不要,因为不能拥有所有人的祝福,这样的婚姻会完美吗?

有时候在想,是不是我做错了决定?我的选择是对的吗?我可以嫁给这个男人吗?嫁给他之后我会得到更多的爱还是更多的伤害呢?曾听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“婚姻是爱情的坟墓”真是这样的吗?还是这是不婚族的说法呢?有谁可以为我解答。。。唉~~我想应该没有吧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